Friday, June 8, 2012

My Favorite Pro-Democracy 民運Songs

After re-joining pro-democracy movment, here is a list of my favorite songs, please check it out.. i,e,



為自由MV - 悼念六四廿一周年- YouTube

www.youtube.com/watch?v=M3sRa0thwKs2010年6月4日 - 3 分鐘 - 上傳者:rebuildhk
毋忘六四.薪火相傳.平反六四.堅持到底「六四」二十一周年燭光悼念集會2010年六 月四日時間:晚上8時地點:維園足球場風雨不改.


為自由


作詞:唐書琛
作曲:盧冠廷

騰騰昂懷存大志,凜凜正氣滿心間,
奮勇創出新領域,拚命踏前路。

茫茫長途憑浩氣,你我永遠兩手牽,
奮勇創出新領域,濺熱汗,卻未累,濺熱血,卻未懼。

愛自由,為自由,你我齊奮鬥進取,手牽手。
揮不去,擋不了,壯志澎湃滿世間,繞千山。

騰騰昂懷存大志,凜凜正氣滿心間,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奮勇創出新領域,拚命踏前路。

茫茫長途憑浩氣,你我永遠兩手牽,
去向縱荊棘滿路,濺熱汗,卻未累,濺熱血,卻未懼。

愛自由,為自由,你我齊奮鬥進取,手牽手。
揮不去,擋不了,壯志澎湃滿世間,繞千山

愛自由,為自由,你我齊奮鬥進取,手牽手。
揮不去,擋不了,壯志澎湃滿世間,繞千山。

白頭浪 默含淚光沖往世外 
黑眼睛 觀看歷史哀怨跌蕩 
紅日降 正義藏在星宿背後 
誰在笑 長夜伴著罪惡放蕩 

萬劫不改的眼光 
拿著帶鮮血罪狀 
用最浩瀚的筆告狀 
哪怕像螳螂横著臂 
對坦克猶如煉鋼 
為國家 
我捨身去擋 

天有光 夕陽在催促要靠岸 
風有聲 傾聽默想怎去破浪 
明或暗 信念如舊清澈恬靜 
寒或暖 赤了丹心流過血汗 

萬勸不改的國邦 
拿著鐵腕與慾望 
磨了最惡的刀對望 
你已在悠悠長夜裡 
習慣欺壓如暴漢 
忘掉地獄的火 
有多燙 

民主會戰勝歸來 
民主會戰勝歸來 
白髮斑斑情意深似海 
若化石仍殘存著愛 
一刻霸佔的青苔 
鋪天蓋 
蓋不住世代 

民主會戰勝歸來 
民主會戰勝歸來 
後有巨浪承接這變改 
若世上仍留存著愛 
即使遠禁斗室內 
我自由 與天地 同在 

萬劫不改的眼光 拿著帶鮮血罪狀 
用最浩瀚的筆告狀 
我插下和平旗幟 
我指尖成為號角 
浪與花 
護擁於四方 

我自由 與生命 同在 

1989 港台群星歷史的傷口- YouTube

www.youtube.com/watch?v=-cyPN70kIJs2009年5月31日 - 5 分鐘 - 上傳者:yaoxilove
1989 港台群星歷史的傷口. yaoxilove. Subscribe Subscribed Unsubscribe. Loading... 11 videos. Loading ...

歌詞

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捂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而真理在心中,創痛在胸口。
還要忍多久,還要沉默多久?!
如果熱淚可以洗淨塵埃。
如果熱血可以換來自由。
讓明天能記得今天的怒吼。
讓世界都看到歷史的傷口!
永远都记得 永远都记得 历史的伤口 ……

梅艷芳血染的風采- YouTube

www.youtube.com/watch?v=pO4VCyXguSU2007年4月16日 - 4 分鐘 - 上傳者:mation200
梅艷芳-血染的風采... 4:27. Watch Later Error 血染的風采HQ 梅艷芳by hkeecco 35491 views · 《解密》- 张国荣死亡之 ...
梅艷芳 

血染的風采

羅文寰宇心聲1981 - YouTube

www.youtube.com/watch?v=yp8Y9HYCK7E2009年9月2日 - 4 分鐘 - 上傳者:zoundcracker
曲: 顧嘉輝/ 詞: 黃霑人生寶貴是愛情情深可抵性命誰知道千思萬愛為自由就看輕人生 寶貴是性命人都想百年齡人生即使百載萬歲為自由就看輕平等 ...


自由花-毋忘六四Flower of Freedom-Never Forget June 4 ) - YouTube

www.youtube.com/watch?v=5GyryRRL-NY2006年5月29日 - 6 分鐘 - 上傳者:8964hk
http://www.archive.org/download/714698flower/714698_flower.wmv...

Beyond 抗戰二十年- YouTube

www.youtube.com/watch?v=5hbMEk9616U2009年6月1日 - 6 分鐘 - 上傳者:20beyond
Beyond抗戰二十年》山寨版MV。 影片和音樂都是從網絡上抓來的,所以質素不太好 。部份片段雖然有點黑,但幸好不是黑得看不清。 特別配上簡體 ...

歌词信息

  Woo…你我霎眼抗战二十年
  世界怎变 我答应你那一点 不会变
  当天空手空臂我们就上街 没什么声势浩大
  但被不安养大 不足养大 哪里怕表态
  当中一起经过了时代瓦解 十大执委再十大
  路上风急雨大 一起吓大 听惯了警戒
  应该珍惜的 即使牺牲了
  激起的火花 仍然照耀
  Woo…你我霎眼抗战二十年
  世界怎变 我答应你那一点 不会变
  几响枪火敲破了沉默领土 剩下烧焦了味道
  现在少点愤怒 多些厚道 偶尔也很燥
  不管这种争拗有型或老土 未做好的继续做
  活着必须革命 心高气傲 哪里去不到
  他虽走得早 他青春不老
  灰色的轨迹 磨成血路
  Woo…你我霎眼抗战二十年
  世界怎变 永远企你这一边
  Woo…哪怕再去抗战二十年
  去到多远 我也铭记我起点 不会变
  Woo…你我霎眼抗战二十年
  世界怎变 永远企你这一边
  Woo…哪怕再去抗战二十年
  去到多远 我也铭记我起点
  Woo…你我霎眼抗战二十年
  世界怎变 永远企你这一边
  Woo…哪怕再去抗战二十年
  去到多远 我也铭记我起点 不会变

六四二十三周年燭光悼念集會民主會戰勝歸來- YouTube

www.youtube.com/watch?v=JFhBOuSafuw1 天前 - 4 分鐘 - 上傳者:socrecorg
SocREC「六四二十三周年燭光悼念集會網上直播是次製作經費巨大, 希望大家慷慨 解襄. 捐款戶口: 匯豐銀行戶口號碼: 048-845846-001 ...

作詞:陳哲
作曲:蘇越
編曲:梁基爵(Multiplex)

也許我告別 將不再回來 你是否理解 你是否明白
也許我倒下 再不能起來 你是否還要 永久的期待

如果是這樣 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
如果是這樣 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也許我的眼睛 再不能睜開 你是否理解 我沉默的情懷
也許我長眠 將不能醒來 你是否相信 我化作了山脈

如果是這樣 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土壤裡有我們付出的愛
如果是這樣 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土壤裡有我們付出的愛

如果是這樣 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
如果是這樣 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 血染的風采